扑棱大蛾子

那时候思念像一条在草地上爬行的蛇

【守望先锋 | 麦艾】残垣

那天艾什凌晨才回来,浑身是血,顺便带回最坏的好消息。她走进办公室,掀起一个笑,好消息,她说,好消息,麦克雷走了。


艾什第一次遇到背叛者,第一次遇到能把报丧说成好消息的场合。也是第一次在背叛的感觉中想要泪如雨下。这一切,好多事,矛盾得顺理成章,半点没法反驳质疑。她站起身问鲍勃,他的手臂呢?


鲍勃不说话,只是摇摇头。


艾什走到他面前,又问一遍,他的手臂呢?


鲍勃还是摇头,语气坚决,我不给你。


艾什点头说好,深吸一口气,用尽全力砸在鲍勃身上一拳。

她整条手臂都发麻,鲍勃的钢甲前后振动,铁片碰在一起发出尖利的摩擦声。他说没事,要不要再打一次。他偏过身,藏起零碎的左半边,展出右侧来。艾什把牙咬得死,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身体里来回撞,好想哭,可以哭吗。死局帮的人有资格流眼泪吗。好想哭。


麦克雷那把过了时的七十年代的左轮手枪好像在她眼前晃着,她数不清她向他开枪的时候那里面还剩几颗子弹。为什么不开枪,他为什么不开枪。艾什想不明白。他说她的银色短发很美,他叫艾什把贴在摩托上的照片擦擦干净,全是努巴尼的灰尘,他揽着她说别哭,别哭,你要几个月的工资我都给你。她听见麦克雷最后一句“I‘m not a good gunner”飘在风里,他捂着左臂从沃斯卡娅的塔尖上掉下去。


艾什在塔尖上坐了下来,风带走余下的半支香烟,残魂从高处坠落。枪声响起,大地震撼,鲍勃站在她身后。流沙河般的沉默。那支香烟渐行渐远,火光一闪,驶入看不见的洪流里。以及紧紧追着而来的脑海中的一个声音,嚣张如故,平静如故,对她说,别哭,艾什。别哭。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