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棱大蛾子

那时候思念像一条在草地上爬行的蛇

【妖尾|夏露】舞

*看完《龙泣》之后的一点想法,被露西跳舞那段美窒息了,在想“要是露西跳给纳兹看就好了”,于是写下了这篇。

*人物归真岛,ooc归我

*纳兹&露西双视角

*食用愉快

  

  【露西】


露西发现从斯特拉王国回来之后纳兹就一直没什么精神,起初这个现象并不明显,毕竟众人对在长达数时的火车上这位火龙先生又晕又吐的症状早已习以为常。但回到马格诺丽亚之后,纳兹依旧是闷闷不乐的表情,甚至没有跟着露西去她家,而是带着哈比一起回了自个儿家,这下可让大家都惊讶坏了。


露西原以为是纳兹对自己半龙化的事情耿耿于怀,于是接下来在公会的几天想尽办法地安慰纳兹,又是给他做便当,又是笑脸相迎,每天温柔细语,把哈比吓得毛骨悚然,以为露西被什么东西附身了。然而这一切还是没什么成效,纳兹仍是一个人坐着,眉头紧皱,好像在思考什么重要的大事。


纳兹这家伙竟然在思考事情….”

这可不像他啊是不是吃坏东西了?

难道是晕车的症状还没好?

怎么可能!这都过去多少天了。

都怪我没治好纳兹先生对不起呜呜呜…”

不是你的错啦温蒂!

哈比你知道纳兹他怎么了吗?

咱也不晓得噢!纳兹回来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露西觉得绝对不是大家说的那么简单,但好像也不像自己想的那样是因为半龙化的事情。平时这家伙总粘着自己,现在却突然一个人陷入了沉思,让她好不习惯。


  

到底是怎么了呢?


傍晚露西从公会回家,一边低着头走路一边想着这个问题。河上驶过的船夫照例对她喊:小心点啊!露西小姐!露西向他摆摆手表示感谢他的好心提醒,脑中的思绪却半点没停。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露西·哈特菲利亚小姐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说实话,她似乎也从未懂过纳兹。

  

这条脾气暴躁的火龙蛮横、冲动、做事不留分寸,脑容量浅显得装不下一周之前发生过的事情,而且对于情感之类异常的钝化,与他敏锐的感官系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露西知道,只要有他在身旁,她不需要担心任何,有危险靠近他会永远挡在她的身前,从高空落下他也一定会在底下接住她。


纳兹·多拉格尼尔就是这样的人,一个毛躁的家伙,一次吐息就能毁掉半座城镇的无敌破坏王,但也是一个将同伴的一切都排在自己前面的、最令人安心的存在。

所以露西想不到除了险些伤害到同伴这样的事情之外,还会有什么原因让大大咧咧、心比麻绳粗的纳兹陷入苦恼。


要说苦恼,该苦恼的人应该是她才对。一次次这样把她保护在身后,一次次笑着对她说别怕,露西,有我在,一次次在不经过她允许的情况下侵占了无数属于她的领地。


先是河边的那栋小房子。

哟,露西!

你怎么又在我家!谁允许你在客厅吃零食的!


再是出任务的搭档机会。

露西是我的team partner哟!


接着是身体。

你别老是在我洗澡的时候进来啊!

这有什么嘛,我又不是第一次看露西你洗澡了….”

滚出去啊啊啊啊啊!


最后是心。

露西,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噢。


明明是他步步不相让地靠近又紧逼,却又偏偏是她一个人被困在了这个同伴的身份里,不能逾矩、不舍后退,那头樱粉色的刺猬头发和少年明媚的笑容早已填满了她的生活,叫她忘却也不能,无视也不忍。


……纳兹这家伙真是……”露西叹了口气,苦笑了一声,打开家里的房门。



  

  

  【纳兹】


纳兹是在从斯特拉王国回程的火车上才知道了露西跳舞的事情。

格雷夸赞露西的舞姿,说多亏了露西吸引住泽修的注意力,他们才能这么顺利地偷到他手指上的戒指钥匙。

露西摆摆手笑道:是因为大家配合得好才行啦。而且这个计划到最后不也失败了吗,就不必再提啦。

不过露西确实跳得很棒噢,是不是哈特菲利亚家的千金大小姐的必修课?格雷向前探了探身子,饶有兴趣地看着露西。


啊,我……”

…”

啊!纳兹!你还好吗?


纳兹夸张地发出一声呕吐声,打断了格雷和露西的对话,露西连忙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又调整了一下坐姿,好让他的脑袋在自己腿上躺得更舒适。


下次出任务,我们坐车,纳兹你就在下面用跑的吧。

格雷你这混蛋说什….…..”

好啦,你们少骂两句。格雷你就别呛他了。


纳兹抬眼,看见少女关切的眼神,以及格雷支着下巴了一声,心情莫名地大好。

由于低头,露西耳旁的碎发落下,随着列车的摇摆轻轻扫过他的脸,痒得有点发麻。夕阳的光倾泻进车厢,衬得她的金发更加亮眼夺目,少女的眉眼温柔,又带了些许焦急,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美好。

纳兹不知道是由于晕车还是别的什么,他突然听不清露西讲话了,只看得见她粉色的唇一张一合——


纳兹,你还好吗?


露西在说什么?


纳兹?


露西以前有这么漂亮吗?


纳兹!你怎么傻住了!


就是这么漂亮的露西跳舞给那个猥琐的丑大叔看的吗?


格雷你看看啊,纳兹怎么完全没反应了。


格雷也看到露西跳舞了,格雷还说露西跳得很美。


不用理他,这家伙自己会好的,生命力旺盛着呢。


只有我没看见露西跳舞,只有我没看见!


格雷,你少说两句。对于身体不适之中的同伴,我们要抱有疼爱怜惜的心情。


都怪艾露莎分的破任务,把我分到城堡那边偷权杖,害我没看见露西跳舞!


火龙先生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想着这几句话,想着露西跳舞了我没看见,竟连晕车的不适感都被压下去了些,取而代之的是一份他说不出道不明的烦躁情绪,这份情绪让他整个人气压骤降,就连火车到站了之后他也还被低压情绪笼罩着,不像往常一样立刻恢复生龙活虎的模样,只是挥挥手向同伴们告别,便和哈比一起回了自己的家。


纳兹….你怎么了?小蓝猫飞在少年身边,惴惴不安地开口问道。它很少见纳兹有如此严肃的时刻,因为纳兹是纳兹,向来是不会被事情困扰住的,有难题就解决,想不通的事情就扔到一边,这才是纳兹的惯常风格。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事情。


  

在想我为什么没看到露西跳舞。

或者说,我为什么对没看到露西跳舞这件事情,如此在意。

又或者为什么听见格雷夸奖露西之后我会很烦躁。

为什么我会因为露西担心我而开心。

为什么我刚刚会想对露西说只跳给我看,不要跳舞给别人看。


为什么全是露西。

露西露西露西。

  

  

  【露西】


露西打开家里的门,被房间里的景色吓了一大跳。

“纳兹你怎么在这里!”其实对纳兹出现在她房间里这事儿她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这几天纳兹都很沉闷,而且在公会里也都对她爱答不理的,露西没想过他会来她家。


“我有事情想不明白,所以就来找露西了。”

“所以你这几天一直都在想事情吗?这可不像你。”露西轻轻地笑了起来,随后转身,准备去厨房泡壶花茶。


手却突的被人拽住,扭头看见少年皱着眉头一副很是苦恼的样子,碧色的绿瞳牢牢地盯着她,似是要透过她找到问题的答案。


“是很重要的事情吗?纳兹。”

“嗯,是关于露西的,很重要。”


关于我?

露西的心跳加快了。


“其实关于露西的事情都很重要,但是这次这个让我觉得特别奇怪。”


他到底想说什么啊。

什么重不重要的。

每次都这样。


在公会里一连几天都对她爱答不理的,她都使出浑身解数逗他开心了,他却不理不睬,现在又这样突然跑来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再回想起自己在开门进来前脑子里浮想的事情,想到自己那些说不出口的隐晦爱意,以及少年这副如此理所应当地说着暧昧话的模样,露西·哈特菲利亚感到一阵挫败。


“嘛,纳兹不必为被泽修操控后攻击了我这件事烦恼啦。”


妈妈,这就是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吗。


“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爱上一个人的感觉一点都不好,会自己为他找好借口,会想尽办法打消自己的爱,会因为得不到反馈失魂落魄,会因为沉湎于当下独自悲伤。


“纳兹今晚想吃点什么吗,我给你做….”话音被打断,因为那只拽着她的手臂使了力气,把她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少年的体温偏高,又很干燥,带了些青草和阳光的气息,是露西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最安心的地方。




“露西….为什么哭了?”



露西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纳兹这么一说她赶紧摸了下脸,摸到了一手的潮湿。

天呐啊啊啊啊,自己想着自己的单相思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哭了,这下可丢人丢大发了。



“没、没什么!我就是突然想到了一些悲伤的事情。没事的,哈、哈哈

“露西哭,是因为我吗?”

“我……



露西本想像往常一样打个哈哈把这事儿揭过,但是那双绿色的眸以前所未有过的认真注视着她,仿佛有魔力一般,她一瞬间丧失了所有狡辩的能力,只能傻傻地看着,愣神,片刻后点了下头。



“露西为什么因为我哭呢。”火龙先生这样问道。



要说为什么,其实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虽然很土很俗,但确实是这个道理。

她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去埋怨纳兹什么,喜欢这东西本就是不讲道理的,碰上了、陷入了,只能心甘情愿地缴械投降。


她不知道纳兹到底是不喜欢还是没学会喜欢,或是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更甚的,他根本没把她当成是一个正常的女性来看待。


实在是没意思啊,露西想。这场独角戏像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她实在是有点寂寞。



于是露西深吸一口气,同样注视着那对绿瞳,道:“对于纳兹来说,我是什么存在呢。”


  【纳兹】


纳兹·多拉格尼尔承认,他是个粗神经的家伙。他不太在乎那些情爱是非,也对风花雪月不甚敏感。


“对于纳兹来说,我是什么存在呢。”


所以当露西这样问时,他毫不例外地傻眼了。



不是他来找露西解决疑问的吗?露西怎么反而抛了一个更难的问题给他?


露西是什么存在?露西就是露西啊!



但野兽的直觉告诉他,不能把心里想的这些说出来,因为露西刚刚哭了,他莫名觉得他这样说了之后露西一定会再哭一次。

他可不想露西哭。



所以他说:“露西问我的问题,我给不出答案。”



露西闻言低头苦笑了一下,她早就猜到是这样的回答。要么就说是家人,要么就说是同伴,要么就是他也不知道。

罢了,谁让她爱上了这样的一个木头呢。



“但是给不出答案是因为我不明白。”纳兹看见少女晦暗的眼神,赶紧补充道。



“露西能不能让我明白呢?”

“啊、啊?”


  

“我来找露西就是想知道为什么,我想了好几天,特别认真地想,但是我想不明白。”



“露西不是问我怎么了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格雷那家伙说露西跳舞给那个色大叔看了。”



“格雷还说露西跳舞好看,我当然知道露西跳舞好看!露西以前和我跳过的嘛。”


“但是格雷夸你好看不行!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行!但是就是不行!”



“露西跳舞给他们看,但是我却没看到。可是就算我看到了,我也不想让他们看到。”



“我想露西只跳给我一个人看。”



“露西在公会里对我笑,给我做好吃的便当,我特别开心。”



“可是我一想到露西可能也会对别人笑,给别人做好吃的便当,我就又不开心了。”



“露西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露西】


饶是天生敏感爱多想的露西也被纳兹这一连串的话给震惊到了。

她没想到纳兹这么多天皱着眉头、深愁苦恨的,原来就是在想这些事情。


什么跳不跳舞,好不好看,做不做便当的。

什么嘛。

原来是这样啊。


露西笑了起来,半前倾身子,双手捧住纳兹的脸,说:“纳兹,你看着我,你现在在想什么呢。”



纳兹一动不动地盯着少女。


一,

二,

三。


  

“露西好漂亮。”



“哎呀!你、你说什么呢!”原本以为自己抓住了胜利的关键的露西·哈特菲利亚小姐一下子涨红了整张脸,纳兹这人总是不按套路出牌,怎么能直勾勾地盯着人家说这种话!


“咳、咳咳,”露西假装镇定,清了清嗓继续道:“总之呢,纳兹现在是想不明白这种情况怎么回事吧?”

“嗯。”

“纳兹呀,是喜欢上我了噢。”




  【纳兹】


纳兹对外貌的好坏程度没什么概念,他只知道牛肉好吃,烧着火的火焰牛肉更好吃。同样的,他知道露西漂亮,但面前的少女眉眼弯弯,笑颜绚烂,金色的发亮眼又夺目,此时此刻的她,漂亮得让人挪不开视线。


  

喜欢这个词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他知道露西说的喜欢不是对公会的喜欢,不是对同伴和家人的喜欢。


他也知道露西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

温蒂给他治疗伤口,米拉给他做料理,艾露莎和他一道出任务,丽莎娜和他开玩笑。

大家对他都很好,但是露西和她们都不一样。


  

露西是……

露西是。



“露西,你刚刚问我的问题,我知道怎么回答了。”

“嗯?”

“露西对我是什么存在。”


  

“露西是我不能没有、不能失去的存在,是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存在,是和大家味道都不一样的存在,是会让我安心的存在。”



“露西是,我喜欢的存在。”



  

  【露西】


露西从未听纳兹正面说过这样的话,什么喜不喜欢,一不一样的。她不奢求,因此也就从未设想过。

但这件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那个只知道吃喝玩乐打架斗殴的笨蛋,就这样站在她面前,无比认真地对她说,喜欢。


“喂、喂!露、露西你怎么哭了……我说错了什么吗。”

“不是啦,没有哦。纳兹说的很好,我特别开心。”


妈妈,原来爱得到回馈是这样的感受吗。

会幸福得让人忍不住地想掉眼泪。


“那,露西呢。”

面前的少年神色少见的带了些忐忑,他低着头,眼睛时不时地向上瞟一眼露西,又马上垂回下去。



“我啊。”


“我也最喜欢,最喜欢纳兹啦。”


  

-


于是在那个被嚼碎的夜晚,星空像散落的珠盘一样璀璨,樱色头发的少年低下头,真挚又热烈地亲吻着他的珍宝,他一生的爱人。


-


炎龙王伊格尼尔教会了它的儿子语言、算数、魔法,同样教给他羁绊、亲情、团结,教他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却唯独没教会他什么是爱。

那年在山谷深处的溪水旁,它看着小火龙光着屁股蛋子在水里撒欢,深深地叹了口气:“这小子以后该如何是好。”


“别担心,”那位扎着金发高马尾的漂亮女魔导士笑着说,“命运一定会作出安排的。”


“他爱之人,爱他之人,定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评论(12)

热度(80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